新闻中心
 

【社会实践】乡村振兴 我们在行动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为了向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助力精准扶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机电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暑期开展中国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研活动,陈龙、王佳鑫等同学组成的团队于7月23日前往府谷县进行实地调研。

  据悉,此次调研走访墙头农业园区及麻镇两个地点,重点围绕墙头农业园区取得成果及未来发展模式、麻镇扶贫工作现状、扶贫具体措施及效果三个方面展开,调研过程顺利,并取得有效成果。

  调研小组首先前往墙头农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在农业园区,调研组参观了养殖场及培植厂,在工作人员的讲解时指出,近年来园区的发展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和园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各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及各界社会人士的关注,墙头农业园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粮食产量逐年稳定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

  随后队员与当地村民交流中了解到,近年来在县政府和园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 积极开展“双创”工作,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完成园区调研后,大家前往麻镇镇政府,团队成员受到工作人员的欢迎。在采访政府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表示麻镇镇政府有专门扶贫工作人员,精准到村,精准到户,同时政府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特色农业,注重产业结构合理调配,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逐年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西农智慧”,为精准扶贫贡献机电学子的力量。正如陈龙同学指出,“通过这一天的走访调查,我们感触颇深,政府关怀贫困人民,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作为大学生,也要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农村发展事业尽一份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广大农民能够真正摆脱贫穷的枷锁,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采访麻镇政府工作人员

麻镇发放问卷

 

墙头问卷调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