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革命传统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作者:文/朱琳 图/董金城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14日,由教工第二党支部发起,组织教工第二、第五支部党员20余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前往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驻地参观学习。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子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19322月,刘志丹、谢子长率领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抵达照金。同年12月,陕甘游击队在这里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1933年,根据地党政领导机关迁驻薛家寨。薛家寨距照金镇约5公里,仅有一小径相通,山寨高约1500米,东南西三面为悬崖绝壁,山坡灌木丛生,仰视不见寨形,细看仅见草丛小道。整座山寨走势雄奇,军事上易守难攻。红军上寨后,在4个岩洞中分别设立了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等后勤单位。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

党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走进了纪念馆。通过看珍贵的图片、文字和现代多媒体的应用以及瞻仰先烈们留下的粗糙的大刀、长矛,简陋的步枪、手雷,破旧的服装、草鞋等各种实物,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和壮大的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每位党员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随后,党员们又沿着先烈们走过的小道,爬上了当年红军驻地薛家寨。

党员们通过照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感受今天人们生活的巨大变化和祖国的富强,真切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次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深受启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立足当前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在开创未来中勇担使命。

纪念馆前留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