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沙场之兵 扬九十之彩(一)——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阅兵式

作者:马香丽 牛满堂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为增强党员,预备党员爱党敬军的精神,并回顾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历史,机电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自行观看阅兵仪式。观看阅兵式结束后,同学们热血沸腾、激情满怀,纷纷写下感想,表达对英雄军队的敬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预备党员胡正东提到:“此次阅兵不同于以往的城市阅兵,是在沙场上点兵,是能立即投入战斗的一场阅兵仪式。在此次阅兵中,将军与士兵一起,展现出当代中国军人的英勇气概。大量的新式装备也在阅兵中展出,体现了祖国的强大。我观看后深深感到了震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感到自豪。”

  预备党员完香蓓说写到:“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而今年我们迎来了建军九十周年。为了庆祝这伟大的日子,我军首次组织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专项阅兵。上午九点整,建军90周年阅兵正式开始,飞机飞越辽阔的黄土高原朱日和,随着镜头的推进,我看到了整齐的帐篷林区,秩序井然的军营彰显了军队出色的战备能力。当庄严的国歌响起时,爱国之情在我心中激荡,看着将士们挺拔的身姿,听到他们震耳欲聋的口号声,看到他们刚劲有力的步伐及身后先进的武器装备,我为我国强大的军事力量而自豪。三军将士,精神抖擞,蓄势待发,他们是中国的骄傲!”

  预备党员刘师宇说到:“本次阅兵在在大漠之中,检阅战斗部队,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震撼,铿锵男儿,喊出一句句为人民服务,有着如此听党指挥,作风优良,忠心报国,能打胜仗,给我内心带来了一阵踏实每次阅兵,都有百分之四十左右的装备进行更新,一批批科学工作者为了祖国的强大,将青春与智慧奉献给我们的祖国,身为一个学习农业机械化的大学生,我也要用自己所学,为祖国未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预备党员司芳芳提到:“撼山易,撼解放军难,撼中国心难!本次阅兵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没有徒步方队和踢正步、没有军乐队合唱团、没有群众性观摩、没有新刷的涂装,没有高仰的炮筒,有的是实战装备、有的是战斗姿态、有的是作战系统,从头到尾充满了浓浓的‘硝烟味儿’。铁流滚滚,烟尘弥漫这给我带来深深的震撼。我真切地认识到这是一支真正能打仗,打胜仗的部队。”

  预备党员王晨光认为:“勿忘国耻,强国强军,早雪国耻,振我国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之际,有必要回顾我军成长的历程,对“中国革命为什么要走武装斗争的道路”等重要问题予以科学的回答,进而深刻认识中国革命的特点和规律。这对于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预备党员谢冰川提到:“要想强国,先要强军。只有有一支世界一流的军队才能保卫国家的安全,为我提供安全的国内环境。从第一支人民军队的诞生到现在的现代化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久经沙场的检验,现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一场大变革,实战化的训练,先进的武器装备,不仅显示了我国改革的成果而且还显示了中国人屹立在世界之巅的信心和实力。”

  预备党员范琼波写到:“看完阅兵仪式后,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与自豪的。陆上作战方队的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军事在科技方面的重大突破,反坦克导弹方队,电子侦查方队,无人机方队等一系列机械方阵的出场,作为一个机械学习生,我感到了机械的强大与肩上的责任,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可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科技的强盛是民族的凝聚力,国家的强盛是世界之林立足的保证,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祖国的强盛自豪”

  通过观看阅兵仪式,同学们再次被强大的人民解放军所震撼。

编辑:0     终审:0